“青”力“青”为 同心战“疫”——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25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大增。根据团省委号召和校党委部署要求,鼓励全校团员青年继续发扬一年来在抗疫斗争中的优良作风,在各地各级党团组织的有序组织下,做好自身防护,勇敢走向属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担当青年突击队任务,争做属地基层疫情防控战斗员、组织员、宣传员。校团委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面助力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彰显青年南体人的活力风采,弘扬具有南体人品质的抗疫精神。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武术与艺术学院181941班团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


《希望与爱,不曾离开》181941助力河北抗疫主题活动

注:图为董欣洋同学志愿服务工作

董欣洋同学目前身处天津市武清区京滨工业园凤和孔雀城,她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返乡之后她积极报名,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熟练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措施,每日早晨9点到达志愿岗位,从不缺席,协助配合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详细做好返程人员登记工作,为小区住户筑起牢固的防疫关卡。

董欣洋同学说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对自己耐心和毅力的考验,虽然天气寒冷,自己也很疲惫,但每当她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时,就能明白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这些无不提醒着自己要听党指挥,顶得住,干得好,勇当抗“疫”排头兵。

      

注:图为王心如同学志愿服务工作

王心如同学来自湖北,身处湖北省襄阳市的她同样也积极投身于襄州区双南双溪苑小区的志愿防疫工作之中,成为了抗疫小分队的一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王心如在此次工作中协助保安人员进行登记工作,仔细为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并且向年龄大的老人进行细心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亮丽的红色志愿者身影伫立在社区的值班点,双南双溪苑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与王心如同学进行交谈并了解她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当大家得知她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时,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王心如自己也表示,自己一定要履行团员青年的职责,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此外,181941班的韩龙、孙伊瑶、薛雨晴三位同学也都分别在各自的家乡进行着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在高铁站帮助来往旅客进行测温工作、在社区进行来往人员的健康筛查、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等。孙伊瑶同学作为河北石家庄的一员目前已经接受三次的核酸检测,在确保自身安全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在东塔口处参与义务站岗执勤、走访摸排、维稳宣传。她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难,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81941班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共发放口罩370个,84消毒液26瓶,积极营造了全民防疫、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将平安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青年突击队的故事还在继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抗疫关键时期,南体青年突击队用行动诠释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注解;用青春的力量和汗水书写着无悔的人生画卷;用担当风险彰显团员青年的先锋本色。他们把“青春”两个大字书写出朝阳般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