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用篮球感受不一样的“团圆”——记体育传媒系“一个篮球年”南京拍摄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2浏览次数:28

新年新气象,你有通过“约球”来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吗?2月9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来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区,带你一同感受这别样的年味。在江苏省篮球协会的统筹策划下,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马上茗、许骥如、詹静楠三名同学来到洛克公园室内篮球场,以“就地过年”为主题,采访了相关篮球爱好者和篮球场工作人员。


本次实践活动是江苏省篮球协会春节特别策划“一个篮球年”的内容之一。“一个篮球年”旨在表现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大家“打球过年”的热闹场面、火爆的篮球培训、刻苦的训练、江苏防疫工作的成功。此次拍摄,突出了就地过年的篮球爱好者相约在一起打球成为了团圆的新形式,篮球场馆不打烊,为篮球爱好者提供团圆的场所。

通过本次采访,我校大学生记者了解到,就地过年的篮球爱好者都愿意和球友一起欢度春节假期:本地篮球爱好者通过篮球运动丰富假期生活,增添春节“年味”;外地篮球爱好者用打篮球的方式来缓解不能回家过年的孤独与遗憾,增进球友感情。篮球场馆在春节假期开门营业,实施防疫措施,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舒适、安全的过年场所打篮球。

相信跟随大学生记者们,你们也一定切身感受到了篮球爱好者就地过年的现状,篮球作为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运动,有着浓郁的篮球文化,带给大众许多激情与活力,就地过年,用篮球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团圆”,这份年味,是难以忘怀并铭记于心的。


现场拍摄


现场拍摄


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