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人:汪雷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1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相关文件精神,3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第一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工作会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保卫处、后勤处、学工处、研工部、体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会上,兰亚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食品安全、兴奋剂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级责任体系;二是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体系,坚决做好值班等工作;三是安全运行体系牢固扎实,定期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解决各类安全问题;四是运用各类方式方法,健全宣传教育体系。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诚恳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着力化解防范学校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乒乓球馆、实验室、配电室、大学生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

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不断改善安全防控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检查组在实验室检查


检查组在配电房检查


检查组在大学生食堂检查


检查组在大学生食堂检查




文字:汪雷 卞栎钰

照片:卞栎钰

审核:王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