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召开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46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重要任务,推动学院体育与经济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实践育人效果。2020年10月10日,学院在溧水大金山国防园雷锋文化馆开展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研讨会。南京体育学院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我校工会、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以及大金山国防园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主持。

黄步龙指出,在省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加强立德树人,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大金山国防园里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实践活动,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落实落细,在人才培养特色上做文章,以一流的专业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着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希望大金山国防园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以及南京体育学院在党建、思政、教学等多方位的合作,共同培育社会需要的体育专业人才。

王进对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将继续拓展学院与大金山国防园的共同合作空间。他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王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为下一步着力推进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共建内容、方式和成果方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金山国防园董事长姜庆香表示,大金山国防园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社会实践大金山基地、国家级户外活动基地和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经建有党史国史教育馆、大金山雷锋文化馆、南京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军事文化体验园、生命安全体验馆等设施,强烈期盼在本次研讨会基础上,与学院紧密合作,将共建工作引向深入,使之成为合作促学的典范。

  


校会计师黄步龙讲话 



研讨会现场

雷锋文化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