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总会计师黄步龙率队赴各二级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6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序开展,了解学校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议,10月7日-9日,校总会计师黄步龙率队分别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和运动健康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修金等参加调研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准备情况及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黄步龙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认真落实校领导关于“十四五”规划相关讲话精神,立足学校总体目标和定位,进一步提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牢牢坚持特色办学之路,行动上积极发挥师生主观能动性。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主动思考并凝练学院特色,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适应“新南体”发展需求。三是主动加强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训练的水平。不断强化有组织的教学科研训练,推进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加强资源协调和整合,形成创新团队,取得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郭修金结合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从“十四五”规划时代背景、学校背景、发展思路、工作方案四个方面对各二级学院如何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谋篇布局,行稳致远。“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校实施“二次创业”,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目标的关键时期。本次对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的规划编制调研既推动了各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完善,也为各学院领导班子、一线教职工提供了表达意见建议的渠道,更为下一阶段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支撑。


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10月7日上午 体育休闲与产业学院座谈会现场

10月7日下午 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座谈会现场

10月8日上午 武术与艺术学院座谈会现场

10月8日下午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座谈会现场

10月9日上午 运动健康学院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