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助力中国霹雳舞队夺得奥运积分赛冠军

发布者:秦学林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0

2023225日在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霹雳舞奥运积分赛日本北九州站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霹雳舞队员刘清漪以2:1的比分,战胜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选手Ami,获得冠军。

刘清漪获得霹雳舞奥运积分赛日本北九州站女子组冠军


20231月份中国霹雳舞队成立之初,南京体育学院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就签订了科技助力协议,杨国庆校长非常重视霹雳舞项目的科技服务工作,根据霹雳舞项目的特点,牵头组建了专门的科技服务队伍,组织优质的资源为霹雳舞国家队服务。在霹雳舞科技助力中,南京体院专家团队从身体机能评定、训练负荷监控、康复训练、运动营养、心理辅导等几个方面为霹雳舞国家队队员提供科技服务。同时通过专项技术分析系统让霹雳舞项目的技术参数具体化和数据化,从而找到最科学、最有效的训练方法。(CCTV5对此进行了专访:https://tv.cctv.com/2023/02/07/VIDE7e8oHMDt2kJGYGO9Zql5230207.shtml)

杨国庆校长接受中央电视采访

杨国庆校长指导科技助力团队工作

为刘清漪制定专门的营养方案

刘清漪赛前体能训练

本次比赛是2023年首场霹雳舞项目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在日本比赛时间,南京体院派出专门人员为霹雳舞队员进行赛后恢复、比赛负荷监控、能量补充等保障,使运动员在连续两天比赛中保持较好竞技状态和运动表现。

刘清漪接受康复治疗和体能训练

文:陈钢锐

图:陈钢锐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