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中心助力羽毛球队开展 “体能比武”测试

发布者:秦学林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2

3月24-25日,学训融合中心受羽毛球队委托举办的“体能比武”测试顺利开展。测试由学训融合中心体能教练组织实施,共计31名羽毛球队队员参与测试。

本次测试参照国家羽毛球队体能测试方案,并结合省队羽毛球专项实际需要,设置了5000米(男)3000米(女)30米冲刺、腹肌耐力、1500次跳绳20次四点摸球5×400米、卧推相对力量共计8项测试项目。项目设置力求全面反映运动员体能素质。

此次测试旨在以“比武”的形式,更好地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激发斗志,在竞争中充分发挥潜能,突破自我极限,彰显个人风采。通过测试,运动员的体能情况得以更为科学准确地反馈予教练员,进而帮助教练员及时调整训练计划,提高训练的针对性,补齐运动员体能短板,促进运动员体能的全面发展,带动技战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为接下来的训练与比赛打下坚实的体能储备。

                                   

                                                       文:曹子慕

图:曹子慕、王治邦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