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秦学林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1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部署,6月5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周国栋带队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第四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学训融合中心与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会议由学训融合中心常务副主任秦学林主持。

    会上,肖爱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周国栋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意义,并对本次检查的程序、重点及要求作了具体说明。学训融合中心副主任孙强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危废暂存及处置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资料,对实验室相关台账、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检查闭环流程落实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在实地监察环节,检查组对我校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危化品暂存点、实验废弃物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存放与管理情况,查看了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台账等。

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从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以及实验废弃物处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训融合中心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和要求以此次检查作为契机,梳理现存问题,落实责任,及时整改,以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周国栋讲话


会议现场


专家组查阅台账


专家组查阅台账

专家组检查现场


专家组检查现场


 文:曹子慕

图:曹子慕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