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指示精神,6月9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勇勤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李勇勤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近来关于党史学习的安排和要求。随后,李勇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相关党史内容,他提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90多年前的革命宣言,让处于“新征程,再出发”的我们,读来更是振奋人心。1930年1月5日,毛泽东为了批判党内存在的悲观思想,给林彪写了一封信,这封信就是后来收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应努力学习毛泽东光辉思想,用他的思想辩别是非,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理论结合实际。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从点滴做起,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及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理解。

直属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秦学林同志通报了近期的校外共产党员违纪事件,以警示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党支部根据《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 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进行了优秀党员推荐,通过无记名投票,党支部纪检委员尤传豹同志被推选为优秀党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