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国歌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江苏乒乓球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14

为加强运动员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以满腔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6月15日晚上,乒羽学院江苏乒乓球队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运动员讲授了一堂以《重温国歌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课。

江苏乒乓球队多年来保持周一“面对国旗唱国歌”的队会制度。为了让运动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了解国歌里包含的党史故事和爱国情怀,兰亚明针对青少年运动员特点,精心设计了一堂精彩的课程。他运用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经历,展示了这位著名音乐家澎湃的爱国情怀,突出了他对于中国革命音乐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他通过《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感人经历、丰富内涵与艺术特色,介绍了这一音乐作品在中国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广泛传播、激励中华儿女和世界人民抗击侵略的动人心魄的故事。兰亚明还特地为小队员们设置有奖问答的环节,结合里约奥运会女排夺冠后奏唱国歌、录制第一张义勇军进行曲、开国大典等珍贵的视频场景,以巩固讲座效果,激励运动员学习党史、了解国歌,增强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为省争光的精神。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全体队员对国歌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真正让我们运动员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站上世界体坛的领奖台上“升国旗,奏国歌”,努力实现为国争光的奥运梦想。

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现场全体运动员在这印象深刻的情景教育中进一步铭记国歌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励志前行,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