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5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10月30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为人事处、训练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部、信息化中心、图书馆、期刊社、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竞技体育研究院及游泳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近60名党员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史国生以《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 着力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和个人思考,运用PPT课件的形式,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与感悟,从领学“党的宗旨”方面的认识、通报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史国生带领与会的党员同志重温和学习了“党的宗旨”方面的相关理论,系统全面地对宗旨意识与政治本色的概念进行深入剖析;畅谈了自己对宗旨意识与政治本色的理性思考;联系学校的实际,提出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的建议。他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希望大家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教育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史国生讲述了以学校绩效考核改革为主题的调研报告内容。他从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工资待遇视角出发,从绩效考核改革的背景、调研的情况两个方面重新解读了绩效工资的有关政策、现行的绩效分配办法,分析了目前我校绩效考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和健全分类考核机制、坚持信息公开、优化现行绩效分配方案等五个方面的改革设想与具体建议。

史国生结合学习和思考的内容,从学好理论、指导工作、推进落实的角度,提出了我校要高质量发展的五点建议:核心点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点是推进学科建设;支撑点是抓好人才队伍;发展点是扩大对外开放;关键点是强化党的建设。

与会党员听了史书记的专题党课,一致感到进一步增强了对开展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的宗旨意识和守初心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校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及对以后的改革设想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对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