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校长杨国庆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3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益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会上讲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史国生、兰亚明、潘林珍、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出席会议。

杨国庆讲课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挑体育强国重任 改革创新 担当作为 再创中国体育辉煌》。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价值观、体育地位观、体育发展观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一些思考和认识,并总结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

杨国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我国体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成为指导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科学理论,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价值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体育”观,继承和发扬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回归了体育的本质,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的体育需求,包含并拓展了体育内涵的多层次性和价值的多样性。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地位观,就是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主要包括两个方面: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深化竞技体育改革,大力推进竞技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发展观,概括起来就是深入总结发展经验,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杨国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牢牢把握体育院校特色属性,坚决贯彻体育院校发展新理念,充分发挥体育院校的整体优势,积极探索体育院校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体育院校在体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向前发展。当前,南京体育学院应该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制度机制保障、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四个方面着力,做好复合型科技攻关与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中国竞技体育实现本质突破起到更大作用。

杨国庆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校长和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实践探索,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到知行合一、担当有为,做到强化管理、依法治校,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大的力量。

朱传耿表示,杨校长结合多年的实践和深入的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很好的理论梳理,对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体育院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党课内容系统、观点新颖、资料详实,做到了“四个讲清楚”,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系统的理论学习。

朱传耿结合本次党课内容,就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导办学各项工作,认真思考、切实承担起体育院校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使命和责任;二、要将主题教育与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抓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三、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本次党课要求,强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我校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崔益虎与我校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访谈,征询他们对本次党课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会上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益虎与学校中层干部代表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