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0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为机关一总支的全体党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许立俊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上级精神、调研成果和个人思考,以《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宣传;牢记使命,发动全员参与,做好文化建设》为题,从新闻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两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刻阐释了做好宣传工作的初心意义和职责使命。

在新闻舆论宣传方面,许立俊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每一所高等院校都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新闻舆论的重要讲话,找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定位,进一步明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善于创新、注重融合,扎实推进构建现代传播体系。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许立俊强调,文化能为人民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必须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高等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也是教育职能中的重要一环,健康的校园文化,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于如何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许立俊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党员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应健全机构、责任到人、把握建设整体规划;三是应树立校园精神,培养校园文化个性;四是应重视整体文化建设,发挥校园全面育人功能;五是应充分利用已有文化设施,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六是应发挥宣传媒体的功能作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七是应逐步完善文化设施,努力建设高雅校园环境。

会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增强了自己对新闻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认识,也对今后各自所在部门如何更好地开展新闻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增添了信心,厘清了思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