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6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3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给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中,潘林珍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多月来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心得,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夯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学思践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

潘林珍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学习、统一把握、统一贯彻“八个明确”基本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潘林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丰硕成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潘林珍指出,近年来校党委、纪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好“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紧盯“四个关键”,实施“嵌入式”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潘林珍表示,作为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履职担当、清正廉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最后,潘林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我南体、奋发有为”与大家共勉,要始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投身学校“二次创业”,为建设新南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