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5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29日下午,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给财务处、资产处、工会、离退休办公室、体育资产经营公司、运动健康学院全体党员、科以上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步龙讲课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二次创业”》,在前期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原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要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四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

黄步龙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方法,是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黄步龙指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源自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黄步龙强调,担使命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当前,我们国家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践行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基于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之上,目前在敢于担当作为方面还有差距,要认真落实担当作为要求,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性,要有担当的胸怀、勇气和智慧,要勇于承担失误。

黄步龙强调,抓落实要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根据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二次创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上台阶的目标要求,必须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一是要着眼大局抓落实,各部门要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信仰;三是要改革创新抓落实,朝着“新南体”建设目标砥砺前行;四是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

黄步龙表示,各部门和运动健康学院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渗透到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