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1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准差距,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出席会议。朱传耿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瑶到会指导。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对照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逐条检视分析、深入查摆差距、相互诚恳提醒,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大家发言紧扣主题、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侧》,宣读了班子征求意见工作方案。

朱传耿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抓好整改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制度建设年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我校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二、要在充分交流沟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三、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特别是要撰写好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剖析材料。四、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改起来;对于能当下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整改有一定困难的问题,要努力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对于长期性、复杂性问题,要持续推进整改,着力从政策和制度层面予以解决。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