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8

为了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29日至12月5日,附属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用线上宣讲、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开展法制教育。
11月29日早上,附属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进行动员,布置附属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要求全体师生紧贴主题、广泛参与、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分别召开了“宪法知识宣传”主题班会,并利用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内容。

12月3日上午,附属学校结合课程教学安排,积极组织中小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宪法晨读”直播活动。活泼有趣的线上直播让学生全情投入,在“润物细无声”中将法治理念根植于中小学生心中。
在此期间,附属学校还组织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黑板报评选。各班班主任和班级学生认真对待,齐心协力,紧扣主题、共同创作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既美化了教室环境,又宣传“宪法宣传周”主题。

附属学校历来重视中小学生宪法及法制教育工作,11月3日上午,就曾邀请玄武区孝陵卫派出所钟灵街社区周志田警官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中小学法治教育与安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法律知识通识素养、不断巩固学生遵纪守法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升旗仪式  


主题班会  


观看“宪法晨读”  


  观看“宪法晨读” 


  中小学法治教育与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