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中心组赴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深化爱国情怀。12月4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郭村保卫烈士革命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入园后,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块高大的纪念碑。纪念碑碑身正中镌刻着亦由叶飞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碑身四周镶嵌着8块大理石浮雕,再现了当年战斗情形。

通过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观看珍贵的史料图片和实物,回顾了新四军英勇作战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信党跟党、爱民为民、敢干实干、廉政勤政”的精神,郭村保卫战取得的不仅是军事上的胜利,更是政治领导上的胜利,这场胜利,时隔八十余年,仍激荡人心,历久弥坚。

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育人初心,弘扬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教育,以开拓进取服务教育,实学实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