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办公厅苏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经校党委全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学校拟于2018年12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八届委员会。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

代表名额: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我校实际情况,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06人,占全校正式党员的12.3%,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

代表构成比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拟占40%左右;教职工代表拟占45%左右;运动员、学生代表拟占10%左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拟占5%左右。代表中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妇女、少数民族占一定比例。

代表分配原则:参照上述比例要求,根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分布、构成和工作需要确定。

三、代表条件和产生办法

代表条件: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备以下具体条件:中共正式党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有较强的党性观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以身作则,为人表率,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忠诚党的事业,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能够反映广大党员的意见,有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代表产生办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代表条件和分配的代表名额、构成比例,严格按照民主程序,自下而上,经过党员充分酝酿讨论,根据多数人的意见,按照不少于30%的差额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经校党委审查同意后,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另行布置)

四、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组成名额、委员条件和推荐办法

“两委”委员名额: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新一届校党委会设委员23人、纪委会设委员7人。

“两委”委员条件:具有3年以上党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勤政廉政,懂业务,善管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党性观念强,坚持原则,坚持真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在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办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两委”委员条件和名额,充分酝酿,按照不少于20 %的差额比例,推荐28名党委委员、8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校党委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按程序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推荐工作另行布置)

五、工作安排和要求

为确保第八次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完成预期任务,达到预期目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向全体党员通报我校召开党代会的信息和有关工作部署,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对召开党代会目的、意义的认识,增强参与意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履行党员义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勤奋的工作状态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二)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一要进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教育,正确认识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充分发扬民主,正确对待集中;二要进行干部政策和干部标准教育,在对照干部标准的同时,实事求是地评价党的干部,选举好党代会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三要进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教育,本着对学校、对事业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严肃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四要进行换届纪律教育,切实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选举、推荐工作。在选举党代会代表和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过程中,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发挥好主导作用,认真计划,精心组织,遵章守纪,规范操作。一方面要尊重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不能因为时间较紧而草率行事,更不能搞少数人说了算;另一方面,要把握正确的导向,适时进行宣传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和推荐工作顺利进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紧时间,适当增加组织生活的次数,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务必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各阶段的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

(四)做好宣传和环境整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勤俭务实的原则,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氛围。宣传部门要制定并落实迎接党代会召开的宣传工作计划,宣传五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传播正能量,鼓舞全校师生员工为南体美好明天努力拼搏的斗志。各单位和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总务、保卫等部门,美化校园环境,整顿校园秩序,维护校园稳定,以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特此通知。

  

  

                         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