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32

3月17日,我校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兰亚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殷怀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综合考核办公室副主任朱珺出席开班仪式,学校相关二级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殷怀刚主持开班仪式。

兰亚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这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专家进行授课,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位学员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全面、系统地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把握要求,积极投身实践。各位学员要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教学、学习、训练备战、校园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是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各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做到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许立俊宣读了学员分组讨论和课程安排情况,要求各位学员按时参加培训课程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明确党员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殷怀刚在主持中强调,各位在集中培训期间要严格根据教学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将培训课程的知识学深学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要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学习纪律、课堂纪律和考勤纪律,按时上好每一堂课。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学员,党校将取消培训资格。在日常学习中,既要坚持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地通过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也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目的。

开班仪式后,兰亚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讲授党课随后,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家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孙凤兰副教授分别讲授了党章习近平文化思想等政治理论课程。

课后,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根据分组安排,围绕“我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展开讨论。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入党动机,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建强党员队伍后备力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接下来的一周,学校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社会实践、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学风,更优的成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组织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兰亚明作动员讲话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

宣读学员分组讨论和课程安排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殷怀刚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兰亚明授课

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家芳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孙凤兰授课

分组讨论现场

培训现场


图:孙利华

文:闫燕琴  徐淑文

审核:殷怀刚  朱  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