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5

415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灵谷寺校区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对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兰亚明、肖爱华、周和林、鲍勤、刘健、陈爱国出席会议。兰亚明主持会议。

刘红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刘红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员党性、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刘红明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抓好专题“研学”,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以案“促学”,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抓好以训“助学”,将学习《条例》与党性教育、纪法教育相结合,切实把党的纪律教育“嵌入”培训课程;抓好日常“融学”,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红明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全面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部署,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党委组织部要将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为党纪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纪委办公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有关部门和负责人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兰亚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标准、质量标准、工作标准,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实;筑牢纪律意识、敬畏之心、思想防线,确保党的纪律入心入行;紧盯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落细。

周和林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南京体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全体党委委员,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宣读学校文件

会议现场


文:闫燕琴 徐淑文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殷怀刚 朱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