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院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560

620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八大以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的实践经验,对做好当前全省干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人员有:各市组织、干部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委各部委、各委办厅局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我院党委组织部殷光部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胡金波副部长讲话

  

  

周为号副部长主持会议  

  

  

胡金波指出,要牢牢把握干部监督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服务两聚一高工作大局。

    胡金波强调,要精准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各项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的工作力度;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作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请示报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推动干部担当作为防治为官不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规定。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加强干部任前审核把关,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着力巩固三超两乱整治成果,抓好整治任务的消化扫尾,同时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不懈实行职数预审;要认真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强化选人用人督查问责,严格选人用人责任追究;要毫不松懈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周为号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干部监督工作总体安排和重点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紧盯落地见效抓落实、践行严实作风抓落实。

    南京市、泰州市、省国土资源厅、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大学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