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80

11月2日至4日,我校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在句容市委党校举办,19名来自不同岗位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翔参加了活动。

11月2日的开班仪式上,兰亚明代表校党委作动员讲话,针对参训干部如何把握好本次培训机会、提高学习效果、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学习本领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是培育良好学风,确保培训效果。循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重温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和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用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变化,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提炼,深化对学校发展和岗位工作的认识。三是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实践锻炼,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年轻干部应有的工作干劲、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学校“二次创业”,为建设新南体做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镇江市委党校姚永康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执行力建设》,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亚夫追梦》,在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在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参加现场教学,接受了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11月3日举行了学员交流讨论会,兰亚明、殷光、郭翔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全体参训科级干部作了发言,讲述了参加本次培训的体会和收获,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的思考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做出积极贡献。

兰亚明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各位学员学习态度认真,思考较为深入,有收获,有提高,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事业发展实践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殷光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当下,珍惜机遇,相互学习,广泛交流,明确自身努力方向,为今后工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班开班仪式


镇江市委党校姚永康教授作报告


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