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07

11月8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校党委书记、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兰亚明作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等校领导出席。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经学校党委研究并请示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南京体育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2月底召开。

朱传耿强调,第八次党代会是南京体院走过60周年办学历程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开启“解放思想、二次创业”新征程、扎实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新南体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现在开始,第八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正式启动。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与会同志,要将做好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朱传耿就扎实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开好党代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的重要契机。

二要明确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任务。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制定的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大会筹备各项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三项工作:要集思广益,认真总结,精心谋划,起草高质量的“两委”工作报告;要坚持党性,严肃纪律,按照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的原则,做好代表的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第八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五年及一个时期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要求,全体两委委员、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本着对建设新南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扎扎实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兰亚明将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前期主要工作和筹备工作方案向全委会作了报告。此前,校党委常委会就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成立了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人员调研并汇报了兄弟高校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情况,起草了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初步提纲及相关文件初稿,收集了全校各二级单位报送的材料,参加了全省高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上线了党代会专题网站。

在校的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