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5

   

1213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纪委书记潘林珍出席会议。

朱传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十九大以后紧抓“四风”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他就做好集中整治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全校上下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学校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相结合,与二次创业相结合,与手中工作相结合,力求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必须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一丝不苟地予以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不能简单以会议传达会议,更不能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做好学校及二级单位制度的废改立,进一步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反弹。他还强调,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一定要注重过程留痕和档案建设。

兰亚明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和《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此项工作的任务目标、整治范围、组织领导、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对照文件抓好整治工作。他还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作了部署,指出此项工作将在本学期末开展,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前做好年度述职准备工作。

潘林珍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明确此次集中整治工作的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本级党组织的工作清单,使全体科级以上干部都参与其中,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纪委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责任清单,并按照省纪委要求落实纪委委员联系点制度。

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5大原则、党支部中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健,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陆倩慧,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