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理想信念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7

2019  10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办、校办主任刘建同志主持领学,总支内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刘健同志首先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发言。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心得出发,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我党革命战争时期优秀党员坚定信仰和忠实践行理想信念的英勇事迹,学习我国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坚守理想信念的崇高品格,在具体到每一个基层的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就要作为,坚守理想信念就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与会同志共勉。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分别立足于本职工作,就如何在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转变为工作动力等展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