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5


2019  10 10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会。会议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主任陆倩慧同志主持领学,总支内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陆倩慧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习体会,从全面把握党的纪律和规定、充分认识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时刻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纪,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四个方面发言。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并列纳入党的建设中,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这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更加突出了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在工作生活中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如何遵守党规党纪等展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