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理想信念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4

2019  10 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系列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唐存楼同志主持领学,总支内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唐存楼同志认为首先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思想理论的自信,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工作实际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来。其次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政治立场的牢固。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免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打折扣;最后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实践工作的不懈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分别就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际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转变为工作动力等展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