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玉林部长为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5

10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玉林按照讲清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清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楚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个讲清楚”要求,为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讲清楚学习体会。陆玉林分享了自己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围绕“初心是什么”和“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两个方面,从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和敢于担当去解释“初心是什么”,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给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去回答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讲清楚差距不足和改进举措。陆玉林在深入总结、细致分析干部培训工作后指出,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但距离习总书记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理念为引导,提高主动性,以需要为导向,增强针对性,以创新为突破,保证实效性。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讲清楚初心和使命。陆玉林结合工作和学习,从南京体育学院的成长历程角度深刻阐述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并转化为推动学校爬坡过坎、“二次创业”的动力。必须始终牢记“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必须始终坚守纪律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要常怀廉洁之心,常怀公正之心,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