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7

1122日下午,我校机关一总支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一总支书记陆玉林主持。

会上,陆玉林就机关一总支查摆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政治学习意识不强;二是对党的政策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三是对思想政治建设认识有偏差;四是主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还不高;五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还有不足;六是缺乏创新精神和忧患意识;七是对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充分;八是工作作风亟待进一步转变;九是班子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能力有待加强。

针对问题清单,陆玉林又传达了机关一总支的整改措施,并对照措施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主要通过以下八项措施进行整改: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理论学习;第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加强总支委员班子政治建设;第四,抓实基层调研,主动服务群众;第五,注重内容与形式紧密联系;第六,加强对党支部分层分级分型指导;第七,深入推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第八,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结合机关一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实际,陆玉林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推进工作;二是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整改落实抓严抓紧抓实;三是提前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深刻剖析。

最后,机关一总支纪检委员丁永亮按照校纪委监察处的有关要求对全体参会成员提出三点建议:1、严肃组织纪律,加强党性修养;2、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夯实理论学习基础;3、针对即将开展的年终述职报告,提前进行部门与个人的纪律风险排查。

机关一总支全体支委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