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方案

发布者:院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7-22浏览次数:961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了紧密联系我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认真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切实找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促进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察民情、知不足、受教育,现拟定专题调研方案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55月开始,10月底结束,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并报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调研分工

院党委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结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分别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具体分工见附件1)。

三、调研内容

各调研组结合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院第七届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及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深入基层听取干部群众对“不严不实”的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使领导干部在专题调研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转变作风。

(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要结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成果,对照检查哪些已经落实到位、哪些需要巩固提高,哪些整改还不彻底、需要抓紧推进。通过调研,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彻底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1、训练竞赛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国内年度高水平比赛金牌、总分任务,青运会金牌任务完成情况。选拔、培养优秀年轻选手情况。奥运会入选、争金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情况等。

2、教学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包括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和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等建设项目,学科评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情况等。

3、校园基本建设完成情况。包括学院基本建设总体规划报批完成情况。五棵松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和一期工程部分项目立项工作。教学训练科研综合馆项目立项和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制定工作完成情况。运动员公寓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运动员生活中心改扩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工作等。

4、网球学院运行情况。

5、“十三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包括总结“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十三五”规划和各专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本单位、部门拟纳入院“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

四、有关要求

1、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

按照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本次“三严三实”专题调研,领导干部重点要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

1)开展一次督查指导。结合专题调研,院党委书记对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督查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部门进行督查指导,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进行督查指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纳入督查范围,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2)召开一次座谈会。各调研小组围绕“三严三实”,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代表等参加,征求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评价,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

3)走访一批党员群众。各调研组要深入教学、训练、科研一线,重点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部门和单位去,采取体验、蹲点、恳谈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4)开展一次现场民生体验。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生课堂、寝室、食堂,看训练、下系队,深入教研室、校园修缮改造等现场,倾听教职员工诉求,通过切身体验,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5)修改一轮问题清单。认真梳理专题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刻做,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6)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的所学所悟,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撰写一篇践行“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2、做好总结分析工作。

各调研小组要根据调研主要内容,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对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意见建议等方面,做好总结分析,为下一阶段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分工

 

                       南京体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5629


附件1

   南京体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分工

陈书记(3人)

汤院长(6人)

许立俊

唐永干

唐存楼

朱小兰

陆玉林

王院长(7人)

钱竞光

宋雅伟

陈海波

王鲁宁

史院长(20人)

严海平

邹国忠

张亚军

沈鹤军

陈荣梅

葛见珠

高力翔

吴晓红

于翠兰

李勇勤

吴建华

李书记(3人)

顾道

孙传勇

王成钢

蒋院长(6人)

江慧芝

丁习明

王国庆

胡星刚

张云芳

金院长(14人)

张敏

唐建跃

张虞

顾善全

王寅

戈学宝

王竹林

王利雅

王加华

尤维娜

储小祥

孟杰

周松年

王淑娜

肖院长(12人)

张祖强

邰德法

顾俊

陈若琳

沈朝阳

罗福亭

张军

蔡赟

沈克

任大新

孔庆玮

顾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