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月度会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08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月度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兰亚明主持,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传耿在会上回顾总结我校2019年党建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并客观地指出我校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绊脚石”“娄山关”和“腊子口”:一是党建意识淡薄;二是二级党组织“党政共同负责制”运行机制不畅;三是党建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四是缺乏党建标志性成果。

对此,朱传耿强调应未雨绸缪,全校上下联动,下好党建工作“一盘棋”,并提出2020年党建工作应走好“八步棋”,为我校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一走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培训,明确职责,规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走好“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棋。疫情防控期间,灵活安排作风建设工作;将制度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以制度建设加强和创新校园管理。

第三走好“监督检查”棋。做好“3+1”督察工作,用绩效考核“指挥棒”激活教职工积极性。

第四走好“干部队伍建设”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建立“选拔使用、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链条式工作机制,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党务工作队伍。

第五走好“思想政治”棋。做好大学生和运动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疫情期间,加强网络育人,促进心理健康,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第六走好“安全文明”棋。做好安全文明工作,提升安全设备配置,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第七走好“创新”棋。强化创新性工作,各总支围绕建设考核指标,认真总结自身经验,争取公开发表创新型成果。

第八走好“高质量发展”棋。对标考核,促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善于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中推进党的建设,杜绝“单枪匹马”;切实注重档案建设,实现档案建设日常化;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成果的物化和公开化。

兰亚明首先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部署年度党建工作,把握好党建工作定位,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好党建的根基引领作用,最终实现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效果。随后他传达了《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校年度党建工作总要求,并在中观和微观层面上明确了二十个具体的党建工作要点。同时,针对今年的省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他提出:应时刻绷紧党建考核工作的这根弦,常思党建工作的要点,补齐工作的短板;提前开展党建考核汇总工作,为考核留足时间;利用好二级单位网站,及时上传发布资料,实现工作“留痕”。要求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面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工作要点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制定细化落实措施,为圆满完成全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陆玉林逐条解读了《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对具体任务进行了说明玉林部长指出应以考核指标为着力点,从短板入手,在实干中突围,用创新思维完成追赶,实现2020年党建工作坐标准”“着陆稳”和“成果新的目标。

一是查补短板,以问题导向找准坐标。反思2019年党建考核结果,针对材料不齐内涵单一和缺乏特色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应研读党建考核方案,做到知彼;加强质量意识,推动内涵式发展,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做到知己

二是超前布局,以常态管理实现稳着陆。组织部门监督管理工作常态化,定期检查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留档情况;各级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日常化,及时存储党建工作档案。

三是打破禁锢,以创新思维孵化新成果。党建考核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树立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促进进步的意识各级党组织应通过联系实际,多学多思多练,以新视野创新党建工作之路。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文件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领学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