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08

528日下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机关第一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陆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陆玉林宣读了2020机关第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要求各成员勤学习强本领。

陆玉林肯定了机关第一党总支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表示各成员坚守防疫的第一线,充分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彰显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各部门多措并举,用行动书写战疫故事。

陆玉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江苏省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讲话,传达了我校“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他要求机关第一总支要跟上国家和省内安全生产的步伐,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生产观,增强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人走关灯”“人离关电”“人走门关”等。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刘洪磊传达朱传耿书记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讲话精神,明确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要抓好三个“抓手”,即统一思想抓落实、疫情防控抓深入、统筹推进抓重点,这样才能打赢防疫的“持久战”,保障学校公共卫生安全。

针对会议专题,中心组成员畅谈自己的感悟。

纪检委员兼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永亮结合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我校党员干部讲党性、听指挥、敢担当的优秀品质。他认为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丁永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精神和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转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

针对从严治党丁永亮阐述了两点感悟,一是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将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在实处;二是应从坚持时刻严于律己,要在平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在关键时敢担当、有作为。

陆玉林强调做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离不开党的建设工作的支撑,针对机关第一党总支的党建工作,他发出“向基层党建工作要质量”的号召。他要求必须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的要求,深入学习,找准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一、深入学习,为党建工作“增智”。他传达学习了5月党建月度会的会议精神,对今年的党建考核任务进行再传达,再布置,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完善责任链条,确保学校党建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二、找准问题,为党建工作“号脉”。机关第一总支建设主要存在“四不问题”,即工作机制“不完善”、政策学习“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思想方法“不新颖”问题。

三、提出对策,为党建工作“开方”。为切实改变上述问题,他要求要按照党建要点和考核指标具体要求,做好以下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共谋共建共治”。党总支和党支部必须要当好主角,形成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党总支积极指导、各党支部有力推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组织研读考核方案,令党建工作“可依可循可守”。总支委员和书记会后应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考核方案,学通学透,按照党建要点和考核要求安排工作;落实政策制度规定,让党建工作“合法合规合理”。要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形成党建为业务工作明方向,业务工作促党建的良性循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按照标准,提前规划;创新思维方法技术,促党建工作“出新出彩出效”。要立足国情党情校情,利用“党建云”平台,创建“党建+”模式,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检委员兼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永亮作交流发言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刘洪磊领学朱传耿书记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参与会议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