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32

  63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学习。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陆玉林主持会议,各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陆玉林领学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要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会后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规定。根据工作重点,他就完善机关第一党总支全面严治党体制机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的作用等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政治引领,做好制度建设。结合我校“制度建设年”活动,各部门要梳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全面健全本部门的体制机制;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各部门要复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改实改问题,沉淀学习经验,巩固学习成果。

二、强化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眼到、心到、手到”,深学细悟,学做同频。各党支部和各党员的理论学习要与机关第一党总支同步,机关第一党总支将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定期检查;要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与每个党员息息相关。

、健全监督机制,做好作风建设。完善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加强各项工作的督察督办,做到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查”,防止发文即止、开会即了,实现以党风建设促校风、学风、训风、学风,维护健康的政治生态。

纪检委员永亮研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他指出,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各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在基层落地。他要求会后各党支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按照各级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标准要求,参照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工作指标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先锋队。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刘洪磊指出意识形态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应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既要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也要抓重点、聚难点、抠细节,坚持实事求是,虚工实做。他解读了我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要点,并提出了以下要求:加强意识形态常态化学习,实现管理留痕;将意识形态管理与部门管理结合,把意识形态情况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严格二级网站管理,信息员和部门负责人应切实履行审核职责;加强社交软件管理,管理者及时解散临时性工作群,严格把关群内信息发布和人员进出;完善舆情分析研判机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潜在的舆情风险。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陆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检委员丁永亮研读《南京体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刘洪磊解读意识形态管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