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芹娜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56

113日中午党委组织部于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在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科学谋划,推进‘新南体’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组织部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提纲等环节作出周密安排。在此基础上,陆玉林主持起草党委组织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组织部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陆玉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随后陆玉林围绕五大方面作班子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郭翔、刘丹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陆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受教育、知不足、明方向”的作用。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在“知”上下功夫,进一步梳理、归纳意见建议,继续深入查摆问题,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二是力求在“行”上见成效,围绕存在的短板,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措施和时限。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