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月度会

发布者:闫燕琴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月度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工处)、保卫部(保卫处)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亚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等同步推进,抓重点、抓行动、保落地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亚明传达了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自觉引领政治自觉,保证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正确贯彻执行;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盘考虑各方面情况,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二是坚持夯实基础与创新品牌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打牢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功;要结合自身特点,选好品牌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和落脚点,推进党建品牌做实、做细、做出特色,使之成为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展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党建工作内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努力在开展各项活动中求创新、创特色,创新“党建+”新格局。三是坚持班子带头和队伍建设相结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组织会会议和党政共同负责制议事规则,建立健全党政工作协调机制,把握好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要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把教学、训练、科研、行政管理骨干、拔尖人才或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高知群体发展成党员,努力打造整体素质高,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党员教师队伍。四是坚持榜样示范与制度建设结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充分挖掘身边典型的人和事,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通过典型引路,起到“树起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效应;要对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梳理总结和提炼升华,把身边典型转化为可读可视可学的文字故事、摄影图片、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融入日常教育和中心工作,强化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带动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将树典型、学典型、关爱典型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建立先进典型培树的长效机制。

  陆玉林就2021年底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领会本次党建工作月度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对照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找不足,加快补齐短板,打造突出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新、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叶瑛、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表演系党支部书记江山、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石红霞等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