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闫燕琴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兰亚明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大家经过自身努力、群众推荐、党组织培养和考察,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年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纪念意义。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来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是个人政治生命翻开崭新的一页,是对自身成长最大的鼓励与鞭策。成为一名党员,不仅意味着光荣与梦想,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信仰与追求。

针对各位新发展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成长,兰亚明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是非问题面前站稳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词。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自己思想、学习和成长实际上求实效。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化对党情、国情、民情的了解。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组织活动、相关课程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养成良好的终身学习习惯。三是牢记宗旨使命,做实践中的引路人。自觉履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教学、学习、训练备战、校园生活、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自觉为师生员工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青年学生和运动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扩大视野、增长才干。四是严守党纪党规,做纪律线的守护人。扣好新党员的政治生命“第一颗扣子”,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错误思潮,为南体发展凝聚正能量,为校园生活彰显精气神。用实际行动投身良好校风、学风、班风、训风、赛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努力发奋成才,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教职工新党员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学生新党员要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运动员新党员要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努力成长为“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优秀运动员,在竞技运动赛场上充分展示新时代南体健儿的风采。

会上,兰亚明带领新发展党员宣誓。宣誓后,兰亚明作《风云激荡五百年,行稳致远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专题报告。

教职工、学生、运动员预备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新南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二级党组织68名新发展党员参加此次集体谈话会。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与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带领新发展党员宣誓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带领新发展党员宣誓

 

预备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