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者:陆玉林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6

   46上午,南京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市委党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新提任处级干部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凡有与我校领导进行亲切交流。孟凡有对我校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朱传耿对南京市委党校大力支持我校干部培训工作表示感谢。

   朱传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新南体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一要立足校情抓管理,破解管理难题,助力科学决策。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小”而“特”的专业类的体育院校,高等教育规模小,竞技体育长期居主导地位;历史文化底深厚,见证了中国体育百年的发展历程;在国际较为知名,为江苏省和我国竞技体育作出了突出贡献。基于此,他要求学员们深入思考,破解管理上存在的难题,在新周期实现新突破二要端正出发点,找准落脚点,维护好学生和运动员的切身利益。朱传耿强调,我校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学生和运动员的切身利益,要求学员们在管理工作中充分认识人的特点,自觉加强个人品德、家庭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修养,把握好“公”与“私”的关系。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六种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一是培养学习能力,要向书本学、向基层学、向群众学,通过学习构建“十字形”知识体系,进一步挖掘专业深度、拓宽管理广度、提升决策高度;二是培养调查研究能力,做到“六勤”,通过调研更好地把握“上情”、了解“外情”、摸透“下情”;三是培养综合思维能力,通过整合辩证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形成系统综合思维能力;四是培养谋划能力,根据上位中长期发展战略、学校发展规划、部门工作计划,科学谋划本单位、部门工作;五是培养落实能力,推进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时序、有责任主体、有措施,形成管理闭环;六是培养营造管理生态的能力,通过奖惩分明、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党组织作用、强化制度建设等,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管理生态。

兰亚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背景特殊、时机特殊、意义特殊,并对参训学员三点希望和要求。抓住“黄金期”,做到“学”以致用要深学笃用新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其中,珍惜大好时光争分夺秒学、系统深入学、充满感情学、针对问题学要俯下身子接地气,切实转变作风,多下基层、多跑一线,把学习课堂搬到改革发展一线,搬到学校重大项目建设的火热现场、搬到工作难以打开局面的地方二是振奋“精气神”,做到“践”以求实要在比学赶超中勇立潮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争先创优要在服务大局中勇担使命把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把心思用在抓改进促落实上,为学校办学精服务、强保障绷紧“创新弦,做到“悟”以精进要在心无旁骛中钻研业务,秉持创新精神,把握新的发展趋势和政策要求,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勇于走出“舒适区域”,主动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一线、服务群众的前沿,作干得了重活、打得赢硬仗、经得起考验的“解题高手”。

本次培训是我校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旨在增强新提任处级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参训学员与校领导、南京市委党校领导合影


文:朱珺、闫燕琴、李芹娜

图:南京市委党校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