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者:陆玉林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

4月17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亚明传达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机构,大家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兰亚明强调,办公室当前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最新部署,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务求学以致用,确保决策正确、思路准确、方向明确;积极汇报工作进展,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和业务指导。二是加强校园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和校园展板、宣传栏以及校外主流媒体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宣传,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三是创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指定书目的学习,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读书笔记竞赛、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途径,以领导领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督导促学等方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兴起学习热潮;办公室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结合我校实际动脑子、谋思路、出点子,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有特色,出亮点。四是加强与兄弟院校沟通,开展常态化业务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校实际加以优化,将其转化为提升我校主题教育成效重要举措,推进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五是要切实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及早谋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任务的具体方案,把握工作节奏和上级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陆玉林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及工作进展,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调研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各成员的具体分工。与会人员就开展好近期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现场  

  

  

                                         图:胡昌盛

                                         文:闫燕琴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