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发布者:陆玉林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9月3日上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红明简要通报了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党代会后续筹备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学习传达,领会精神,明确要求。第九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吃透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严格按照条件要求和程序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二是抓思想统一,化解分歧,形成共识。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同党员群众主动沟通交流,认真做好相关的组织和思想引领工作,强化全体师生员工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选举程序规范、选举结果圆满三是抓任务落实,把握时间,保证质量。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工作要求,及时根据筹备组的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做到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要讲政治守规矩并结合学校实际,真正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领导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推选出来,将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四是抓实规矩,匡正风气,清朗生态。党代会要选出好班子,谋划好蓝图,营造好氛围,创造好的事业发展生态,为学校未来发展夯实基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自觉维护换届秩序,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生态清朗。五是抓建言献策,集思广益,贡献智慧。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我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使党代会报告能够充分体现广大师生员的意愿,真正成为指导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方案。六是抓建功立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摆不足的基础上,切实扛起责任,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抢抓机遇,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

杨国庆指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且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对相关工作不够熟悉,这对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酝酿推荐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宣读了《关于做好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条件和选举程序,梳理了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及报送材料,为二级党组织开展选举工作提供了精准有效指导。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和林结合《换届纪律“十严禁”》强调了换届相关纪律,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讲政治,增强守纪律的政治自觉;要顾大局,增强守纪律的思想自觉;要懂规矩,增强守纪律的行动自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遵守换届选举的纪律规矩,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宣读了《关于做好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讲话

  

  

会议现场

  

  

  

文:闫燕琴

图:胡昌盛

审核:陆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