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圆满完成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运动员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演出任务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66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略显稚嫩却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90多名小学生统一着装,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和声情并茂的齐声诵读充分展现小运动员们振奋人心的力量,随后,艺术体操队同学们的精彩舞蹈更是把节目推向更高潮。整个节目以诵达意、以舞传情,引得在场嘉宾连连称赞。在20231228日,“巅峰在前,登攀有我”——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运动员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附属学校小学部的排练节目《逐梦赛场、再创辉煌》圆满完成,获得各方的一致好评。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是小学部的光荣,也是做好学生德育工作的机遇。接到演出任务后,小学部全体教师立即行动起来,当天晚上确定演出内容、制定排练计划、明确排练细节。刘芳、姜文宁两位老师带领小学部师生全体参与、全心准备、全情投入。在一周的排练过程中,师生们遇到排练时间紧、体力消耗大、气候严寒等困难,但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发扬团结及自我挑战精神,并在艺术体操队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小学部作为全省体育训练基地中唯一开展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部门,肩负着低龄段运动员文化教学、思想教育、心理关怀等重大责任。长期以来,小学部全体教师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思考如何将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融入小学生的学习、训练生活中,确立以强调“具身体验”为核心思路,以“诵读+仪式+活动为路径的工作思路,摸索出晨读晚唱、行为训练、仪式教育等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奏响以文化人、以德立人、以智启人的育人合奏曲。

  

  

  

  

  

  

  

  

 

  

文:张波

图:孙利华等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