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139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为引领全校师生以经典为友,努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在2015年,我校开展师生共读的“书香校园”活动。一年来,“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得到有序开展。活动关注师生良好读书习惯的形成,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20153月初,我校在教学楼操场以晨会的形式向师生动员,宣告“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始。活动以中小学部语文组作为中坚力量,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介绍阅读方法,提出“读一本好书,上一节好课,写一篇心得”的明确要求。活动通过黑板报、阅读课、班级读书会、读书小报、读书征文、“读书之星”评选等多样形式,推动我校积极的阅读风气朝纵深方向开展。活动涌现出“读书之星”16位,优秀读书笔记40篇,优秀读书征文27篇,获奖读书小报17份,积极实践“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思想。与此同时,我校教师阅读专业书籍,并通过教师读书沙龙的形式开展交流,实现专业知识的有效积累。

   未来,我们讲继续勤读善思,将书香校园永续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