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教师聆听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讲座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6

    为配合我校今年开展的“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主题教育活动,418日中午,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工作指导。我校全体教师在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聆听了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丁征副校长开设的以“‘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教学”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丁校长联系教学实际,深入浅出,主要讲解了“什么是素养”、“为什么要提出核心素养”、“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等问题,使全体教师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的关系等问题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指导我校教师优化课堂教学,转变教学方式,指导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合作探究,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为我校今后加强运动员基础教育的有效性,提高运动员文化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在讲座中

教师们在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