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中求异展风采 异中求同探真知”—— 附属学校与孝陵卫中学联合举办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提高附属学校教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继续推进运动员课堂教学改革,2018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联合南京市新优质学校孝陵卫初级中学共同举办“同课异构”教研活动。附属学校中学部主任谢长虹与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教学内容为八年级上册《一次函数》,分别由我校郭丽老师和孝陵卫初级中学的李丹丹老师执教,两位老师一个擅长对学生基础的夯实,一个擅长对学生思维的启发。为了上好这节课,课前两校都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团队力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针对相同的课题,采用了不同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策略,最终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两堂课都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课后,两名执教老师分别谈了各自的感受,听课教师也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玄武区教研员高飞老师针对两堂课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希望两校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联合教研活动,深度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是附属学校与普教联合教研活动的延伸,也是附属学校青年教师培训战略”请进来,走出去”的延续。本次活动后,参与的教师纷纷表示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在比较、反思、切磋、探讨中收获满满,并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吸取先进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实施有效教学,更好的为运动员的全面发展服务。

我校郭丽老师在上课

孝陵卫初级中学的李丹丹老师在上课

课后交流

课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