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传达落实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41


    412日中午12:30,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机关科室人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校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朱传耿书记指出,近期高校和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对校园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朱书记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等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新南体”建设的重要基础。目前学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是好的,广大教职员工能够认真做到安全生产,校园秩序安全平稳,但在个别环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就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增强全员防范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三、狠抓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四、深入开展安全排查,全面深化安全风险防范管控。

    吴建华同志结合我校具体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抓好校园秩序整治,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提出了四点要求: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理念;2、加强师生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3、建立健全应急措施,预防化解重大风险;4、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形成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