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专题党课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029日中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附属学校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委组织部郭文奇部长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郭部长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进展态势,进一步增加主题教育责任;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贯彻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检视和整改落实;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抓实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紧密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

随后,吴建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讲专题党课精神。朱传耿讲课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我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他以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在前期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四个讲清楚”为原则,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结合历史和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研究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思考,调研分析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举措,以及个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

会议的最后,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对下一步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及程序作出部署。

         总支会议结束后,附属学校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实问题、找深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附属学校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附属学校党总支第一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附属学校党总支第二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