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党总支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  5 日中午,附属学校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附属学校党总支及各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

会上,吴建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下来,吴建华书记传达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召开的第二次各高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第八指导组组长史国栋讲话;传达了 11  4 日校党务月度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南体 10 月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关于我校主题教育督查情况通报。

吴建华书记接着带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附属学校党总支成员对照党章党规、“18 个是否”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最后,吴建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用全会精神指导附属学校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