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1


        1114日中午,附属学校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研讨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方案。学校领导、中小学部有关人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   

        研讨会上,吴建华校长首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本学期以来由于全体班主任的努力,我校班级管理呈现向好的势头,迟到、旷课人数大为减少,班级工作运转正常。他提出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制度建设年的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附属学校班主任工作要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开展,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接下来,中小学部张波老师向班主任解读了《附属学校学生分层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本方案通过形成管理合力、确立管理边界、明确管理流程、建立管理档案的工作思路,明确校、队、家三方管理主体的职责,规范学生管理流程,优化管理手段,构建我校学生分层次、复合化的管理体系。与会班主任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从自身的工作实践出发,对该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宣读了《附属学校学生“十不准”管理要求》。她说“十不准”是依据附属学校学生管理特点,形成的学生行为规范的底线要求,它统一了各班主任的学生管理工作标准,明确了学生行为规范准备。王蓉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列举案例对“十不准”条例进行生动诠释,引发了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