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3

       1121日上午,附属学校举行了运动员文化教育开放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和来自训练处、各竞技训练学院领队、教练员,部分家长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附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校务会,研究部署此项活动的相关环节,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广泛地动员。教学开放日当天,附属学校共有8位教师展示了公开课,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多个班级,开放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多个科目,每位教师都能充分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在课堂上,授课教师以良好的仪表风范,文明得体的语言修养、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调动了每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设了师生和谐互动的课堂教学氛围,激活了学生的思维和学习兴趣,实现教师“教”与学生“学”的和谐统一。来宾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教师零距离接触、参观班级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情境、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成长进步。

       下课后,学校领导,各竞技训练学院领队、教练员以及家长在会议室集中,热烈讨论了开放课的课堂教学过程及学生表现,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认真填写了《听课意见反馈表》。

       李江副校长对本次教学开放日作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教学开放日的意义,认为这是附属学校运动员文化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使领队、教练员、家长了解了附属学校的教学理念、课改成果及教育教学过程。对于今后的工作,李江副校长提出附属学校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创新教学手段、方法、内容,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力度。做到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她希望大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培养全面发展的运动员而努力。



李江副校长发言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介绍教学开放日的情况

课堂实录

课堂实录

课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