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运动员心理压力管理”德育活动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0

    为了关怀学生心理,帮助学生们更好的释放压力、舒缓心情,1219日晚7点,附属学校开展主题为“运动员心理压力管理”德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萃萃老师担任主讲人,副校长王蓉出席,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及部分初中生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蓉副校长对韩老师、吴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心理健康对体校运动员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全情参与,学习并掌握面对心理压力的调控的方法。

       韩老师打破传统的讲课模式,一开始以“肢体表达自我”的方式,帮助学生放松并与他人建立积极连接;接着组织学生进行心理游戏“七彩朋友”,从心理情绪与压力层面对游戏进行点评讲授;最后,韩老师再采取绘画的方式,让学生分组进行压力案例解决方案讨论,并引导学生初步设计自己的压力应对策略。现场学生被活动的内容深深吸引,笑声和掌声不断响起,原本八点钟结束的活动,推迟了二十分钟才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到启发,将活动所学的心理压力管理技巧运用到今后的训练学习及生活中。

      据悉,附属学校接下来将联合专家技术力量,策划组织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校本研究,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系统调查,帮助他们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提升附属学校德育工作水平。